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广告学院举办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首场专题讲座

来源:广告学院 ?? 2022-05-24 ??作者: 浏览量:136

(通讯员 张灵萍)正值广告学院20周年院庆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增强专业能力,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将持续开展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5月16日,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朱春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如何理解全媒体传播体系”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该系列活动首场专题讲座,近200位师生通过线上平台全程参与。

本次讲座由中国传媒大学科学研究处与广告学院共同主办,广告学院院长赵新利主持,科学研究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建新出席。

朱春阳教授在讲座中探讨了全媒体的概念,从现代传播体系与传统传播体系、新型主流媒体与传统主流媒体、国家治理与国家管理三组概念引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的合理性,同时提出要以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为起点来讨论媒介融合,最后阐释了新型主流媒体的建设方案——四全媒体。朱春阳教授鼓励在场同学多学习新闻史、广告史、经济思想史与管理史,拿起笔记录自己、记录时代,在研究中以问题为导向,不盲目追逐热点,多做积累。

朱春阳教授是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媒介管理研究所所长;先后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经济与管理学会副会长、公共关系学会副会长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媒介管理学、政府公共传播。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