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举行《设计基础》教学观摩课

来源: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 2021-12-06 ??作者: 浏览量:179

(通讯员 许莹)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实现“打造‘金课’,淘汰‘水课’”,11月30日下午,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学院323报告厅举行《设计基础》教学观摩课,授课教师为游戏设计系老师王烨。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肖怀宇,校工会副主席曲小刚,校督导专家高慧燃、张桂珍、毛明华教授,人文学院新文科建设研究平台执行主任王永,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丹琪,学院教学督导组顾问李献文和教学督导专家曾定凡,游戏设计系费广正教授及部分青年教师现场观摩。

本次课程围绕设计元素中的重要关系“空间与动势”展开,王烨老师依托中西方经典作品范宽《溪山行旅图》、赵孟頫《水村图卷》、亚伯拉罕·沃克维兹《岩石上的沐浴者》等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塑造空间纵深感”和“如何在空间中表现动势”两大命题,提炼总结出利用尺寸、叠加、色彩、投影、矛盾空间表现纵深感的五大创作方法,以及利用图形、色彩、焦点实现动势表达和信息有效引导的三大方式,并以此指导学生实践。授课过程中,王烨老师将中国传统文化和文艺美学引入课堂,选取中国传统设计纹样,结合“气韵生动”升华课程主题,引导学生探索中国设计纹样在现代艺术中的传达方式,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与自豪感。

观摩课后举行了教学评议与研讨,由学院督导组组长韩红雷主持。专家们一致认为,王烨老师的课程设计富有巧思,授课条理清晰。督导专家曾定凡表示,王烨老师具备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较高的业务水平,他的课堂体现了“内容为王”的授课模式,将老生常谈的内容讲出了新意和深度,给人很大启发。督导组顾问李献文老师表示,王烨老师挑选的课程案例体现了教学的深厚功力,希望青年教师像王烨老师学习,在课堂中融入中国文化的意境,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研讨结束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二楼创意空间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总结交流会,王烨老师向各位老师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表示自己将继续在课堂互动和课程设计上探索深耕。

一直以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坚持每月举办一堂教学观摩课,这一举措对于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学院教学质量、加强师生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雷亭 胡雅晗)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