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中传2021年军训团组织开展疾病预防控制主题讲座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 2021-09-27 ??作者: 浏览量:123

(记者 申皓文 范绮梦)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重要成果,增强艾滋病防范意识,提高广大师生防护水平,9月24日、26日,外围买球app下载2021年学生军训团组织开展疾病预防控制主题讲座。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胡尧主讲,校医院院长马少刚主持。讲座先后在北京学生军训基地、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分4次开展,全体参训师生参加讲座。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期间学校工作的目标、依据、基础准备和处置流程,胡尧老师表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不仅需要学校及时采取科学有效的防范措施,更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

针对艾滋病预防问题,胡尧老师系统介绍了艾滋病的全球统计数据、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及防艾面临的困难挑战,特别说明了艾滋病在青年学生群体的流行情况。胡尧老师强调,经过多年努力,我们在防范艾滋病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同学们切不可掉以轻心。针对同学们在艾滋病方面的模糊认识和常见误区,胡尧老师以具体问题为切入点,阐明了艾滋病的基本特性、传播条件和预防要点,并向大家强调了禁毒和安全性行为的极端重要性。

疾病预防和控制是全社会的共同议题。此次面向军训师生开展的主题讲座,对于维护师生健康安全,促进学校乃至社会的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