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中国传媒大学举行2020年新进教职工暨博士后培训结业仪式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 2021-07-21 ??作者: 浏览量:1000

(通讯员 肖怀宇 摄影 王雷亭 范绮梦)7月20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新进教职工暨博士后培训结业仪式在中传讲堂举行。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晖,以及2020年新进的100位学员及学员所在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晓丽主持。

仪式开始前,播放了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制作的《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新进教职工暨博士后培训纪实》视频,回顾培训期间令人难忘的精彩时刻。

仪式上,王晓丽部长从岗前在线培训、校本集中培训、红色主题培训、专业发展培训四方面总结了培训情况;简要介绍了参训学员的职业规划制定与指导情况,以及优秀学员评选标准,勉励各位新进教职工和博士后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高级职业指导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妍就教职工和博士后撰写的职业规划进行了专业点评,并从内容、形式和方法、宏观和微观层面提出了修改调整建议。

王晖副校长宣读新进教职工和博士后优秀学员名单。廖祥忠书记和王晖副校长共同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作为优秀学员代表,电视学院师资博士后白晓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安阳朝、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吴亚楠、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教师邵梓捷,分别聚焦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辅导员工作方法、职涯初期的学术发展等主题,分享了参加培训的收获和体会。

培训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新闻学院副院长孙倩、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曾祥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傅楠,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支持和扶助新进教职工和博士后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

廖祥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活动的成效,特别是教职工编撰的职业发展规划汇编,总体上目标明确、路线清晰、决心很足,体现了大家对工作的深入思考与自身职业发展的清醒把握。

廖书记结合学校的发展蓝图和工作重点,希望大家从三个方面做好个人规划。一是制定科学、理性的奋斗目标,既要契合实际又要符合大势,还应包括近期和中远期目标;二是要明确实现理想的路径,有快速实现目标、精妙解决问题的施工图;三是务求精耕细作,既着眼宏观,又狠抓细节,做到“愿景、路径与精细施工”三结合。

廖书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职工和博士后的成长与发展,出台了“青拔人才”工程、师资博士后、青年教师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等多项举措。当前,学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这个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靠的是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的理想召唤和广大教职工为实现理想矢志拼搏的奋斗精神,靠的是坚持“系统治理、创新驱动”的实践经验。他希望各位青年教职工要把这些优良传统继续保持下去,努力完成学校“三个跨越”战略任务。

廖书记送给新进教职工九个字:会学习、会工作、会生活。他希望年轻教师要热爱生活,调整好心态,妥善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要珍惜现有平台,树立正确的、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开心工作,把党和国家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大家的快乐变成自己的快乐,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要在工作中磨砺心智,守住教师底线,先公后私,知恩图报,争当“四有”好老师。

新进教职工和博士后培训工作是学校长期坚持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未来,学校还将采取多种途径和方式,积极推进教师发展信息化建设,建立教师职业发展电子档案和教师画像系统,在精准画像的基础上,校院协同实施好“一人一策”的教师发展赋能计划,助力教师成长与职业发展,打牢学校事业发展的根基。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