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从“会场”到“现场”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 2021-05-11 ??作者: 浏览量:329

(通讯员 曲肖羽 张昕)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8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以“读百年党史 守传媒初心”为题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围绕“处领导班子讲微党课”“百年党史经典诵读”“党史学习心得交流”和“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微纪录片”四个环节,支部党员在主楼304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处长刘杰锋以处领导班子成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燕荣主持。

李燕荣书记讲“四史”学习心得微党课

在处领导班子讲微党课环节,支部书记李燕荣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分别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初心与使命、推动创新发展三个方面,对“四史”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副处长张润以“忆初心明职责、做实事当先锋”为主题讲授微党课,通过梳理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回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结合大学教师职责和实际工作,明确了高校工作者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使命,并勉励大家要做培育时代新人的“大先生”;处长刘杰锋分享了参加北京市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的收获与感悟,并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外围买球app下载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百年党史经典诵读环节中,支部党员们在重温经典中激荡心灵、锤炼党性;党史学习心得交流环节中,支部党员们结合活动主题及工作实际,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分享从党史、传媒发展史和校史中汲取的营养与力量;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26集:新中国成立、音乐微党课《红旗颂》等微纪录片,支部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矢志不渝、践行初心、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辉煌历史,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

下午,主题党日活动从“会场”走向“现场”,支部党员们共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特展》。通过观看图文资料、历史照片、实物展品及复原场景,重温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们在各类展台、展板、实物、模型前驻足,时而拍照留存,时而低声交流,多次感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支部党员们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与外出参观的有机结合,不仅学习形式“多”起来,学习内容“实”起来,更把思想行动统一起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构建学校实践育人体系上下功夫,在工作模式创新实践上聚焦发力,为实验室与设备建设“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向建党100周年致敬。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