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读百年党史 忆伟大征程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赴首博参观建党百年特展

来源: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 2021-05-11 ??作者: 浏览量:317

(通讯员 周曦 王芋静 刘安彤 徐鹤宁)为迎接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于5月8日组织开展了“读百年党史 忆伟大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学生代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特展”。参观后,同学们对建党以来的历史进程更加明晰,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了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同学们心中怀着敬仰与感动参观展览。重走“伟大征程”,革命先辈们的影像与事迹回荡在同学们的心头,诉说着一代代有志之士百年来对国家人民的热爱。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影像与网络视频方向)戴瑞诚说:“展览就像是一幅历史长卷,记载着华夏文明从诞生发展到繁荣,正体现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20级动画班侯思汀说:“参观完展览,我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发展至今,靠的是一代代革命志士的血汗和努力,我们不应忘记他们。我们不仅要缅怀革命先烈精神,更要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坚定自己为国家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还将紧抓青年学生特点,开展多种多样的主题活动,组织学生原原本本读党史,引导学生用正确眼光看待历史,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