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新闻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读百年党史 守传媒初心”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学院 ?? 2021-05-10 ??作者: 浏览量:350

(通讯员 柳帆 刘坚 陈逸飞)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5月7日至8日,新闻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读百年党史 守传媒初心”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党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和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了党史教育主题读书分享会。

5月7日,新闻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30余人,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参观学习,追寻党的足迹,接受党史教育。香山革命纪念馆展示了香山革命历史,传播着香山革命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表示,通过参观纪念馆,学习这本立体的党史教科书,让自己更为深刻地学习和领会了一百年来党的初心和使命。

香山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香山后的入驻地点,成为“进京赶考”的第一站,毛泽东主席在香山双清别墅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大家先后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以及朱德、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了建国大业来之不易。

5月8日,新闻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教育主题读书小组分享会。在交流发言中,两组党员教师结合读书周的党史学习和参观活动,就学习党史的方法和成果,交流了学习心得。部分党员教师结合新闻传播学的教学、科研以及作品创作等实际工作,就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媒体融合与社会治理、党史学习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等问题做了主题汇报。还有党员教师将自身成长与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相结合,就学生党史教育和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陈作平在总结发言中结合自身的阅读学习进行了分享。陈作平书记指出,党史教育也是新闻传播学科深化思政教育的契机,他鼓励教师把树立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深入到教学科研中,创新中国特色话语体系,将国情意识和历史意识融入新闻理论和实践教学之中,坚定“面向主流、培养一流”的学院人才培养方向。

春季读书周期间,新闻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参观纪念馆、读原著、学原文、悟思想,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等阅读书目。学院党委也将继续引导党员教师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传媒发展史和校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守初心、砥砺奋进,更好地服务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