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参加科学研究处党支部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 2021-05-01 ??作者: 浏览量:422

(记者 阎玺 陈艺文 摄影 郭妍 刘安彤)4月29日,科学研究处党支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题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参加会议,并与支部党员深入交流党史学习心得,畅谈支部党建工作。科学研究处党支部书记宋金宝主持会议。

科学研究处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会形式,将集体讨论破冰、学习简报编制、党史影像学习、学习心得撰写、学习体会分享、时代旋律回忆相贯通,通过“六连环”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学习积极性,激发了工作活力,提高了学习效率。

宋金宝围绕科学研究处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作了专题汇报。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方法,设计编制庆祝建党100周年图文学习小手册;在全国高校率先设立党史和文献研究专项;组织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组织收看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课”;建立党史学习读书群,坚持每日发送党史学习资料,引导支部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研读党史;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支部活动,组织全处党员干部参观天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市博物馆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在党史影像学习环节,廖祥忠书记和全体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开国大典》,重温红色经典,回顾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在党史学习心得分享环节,支部党员战京娟分享了参观天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的心得体会,剖析了大沽口炮台失守的原因,特别提到,决定战争胜败的关键因素是人而不是武器装备,正因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一直坚持走群众路线,因而众志成城、坚不可摧,并对自己在工作中以人为本、坚守底线作出深刻思考。党员代表李玲飞分享了自己“学、悟、实、新”的学习体会,表示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活动,不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也更加认识到立足工作岗位,为师生搭建科研平台,做好服务,鼓励他们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的重要意义。

廖祥忠书记分享了参加中央党校学习的收获与感悟,强调在高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键就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促进大学治理。廖书记指出,近年来,通过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强化,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增强。廖书记充分肯定了科学研究处党支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及支部党员发展与文化建设等工作,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成效凸显。

廖书记强调,学习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科学研究处要把党史学习产生的动能转化为科研实践效能,让支部建设与党建协同发力,共促科研发展真正融为一体,推动文化建设与党建同党的事业发展形成合力,以党建促进科研文化养成,以文化激发党员活力。

廖书记分享了在井冈山学习时的深刻感悟,指出,理想的力量是无穷的,组织的力量是强大的,年轻党员干部要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持党的领导,万众一心、砥砺奋进,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贡献力量。

宋金宝表示,科学研究处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忆时代旋律、唱响美好未来。

(编辑:张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