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学习“名家大师讲党史”第八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1-03-01 ??作者: 浏览量:1187

(通讯员 刘小雨 尹盼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外围买球app下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和开展“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学习“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公开课第八讲,并交流感悟体会。

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仲泉研究员以“长征——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分享了对于长征精神的认识和感悟,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笃定前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石仲泉老师的讲述既有对党史的讲解,又有对新时代的展望。他结合自己重走长征路的切身体会,对长征精神进行了解读,将长征精神概括为五大内涵的有机统一:第一,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和对党的坚定信念,是红军长征精神的根本要义;第二,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是红军长征伟大精神状态的集中体现;第三,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是红军长征精神得以发挥的正确指南;第四,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互助友爱的高尚品德,是红军长征精神转化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一个重要条件;第五,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获得人民群众的支援与帮助,是红军长征精神得以形成的不可或缺的基础。

经过观看学习,同学们感触颇多,积极在线交流学习感想。研一党员秦家珅表示,学习领悟长征精神对于青年人来说意义重大,有利于继承党从长征时期传承下来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作为青年人,我们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坚定信仰,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研二党员孟蝶谈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更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21世纪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研二党员张建表示,石仲泉老师带领我们重温了长征时期的艰难险阻和伟大成就,更加激励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史为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研三党员韩子昭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新的伟大进军。新时代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更好地从历史出发汲取营养,坚定信念跟党走。研三党员于金铭同志谈到,走好长征路对于我国新时代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理论与现实意义。2019年暑期实践期间,自己有幸来到了江西省于都县——长征出发的地方,亲身感受了浓浓的长征精神,体会了红色文化在当地的传承与发展。在新的历史时期,重走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我们需要始终铭记,正是先辈们的浴血拼搏,勇往直前,才有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身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们需要传承先辈的信念,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艰苦奋斗、矢志拼搏,长征精神薪火不息、永垂不朽。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