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参与设计“中阿数字文创展”

来源: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 2020-11-27 ??作者: 浏览量:495

(通讯员 许莹)11月17日至24日,“丝绸之路文化之旅——中国数字文化展示周(阿联酋站)”系列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阿联酋文化和青年部共同主办,内容包括中阿数字文化论坛、中阿数字文创展、中阿青年创客空间—创客Zone、中阿电竞线上锦标赛等。

以“数字经济中青年的视角和创造力”为主题的“中阿数字文化论坛”顺利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阿联酋文化和青年部视觉艺术和设计主管沙萨·阿尔·穆拉、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等等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黄心渊作了题为《数字文化连接世界—从青年视角看世界》的分享。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黄心渊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游戏设计系主任张兆弓老师带领学生团队参与设计“中阿数字文创展”, 以3D虚拟建筑空间为平台,重点展示了中阿两国特色旅游资源及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腾讯、完美、TAPTAP、十字星、米哈游、实景工坊等文化艺术机构制作的数字文创作品,同时展出了来自阿联酋迪拜和沙迦的文创机构和艺术家创作的文创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2月18日。观众可以在线(http://cbox-uae.cnccea.com/)观展。

本次“中阿数字文创展”是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体现,游戏设计系主任张兆弓老师积极参与策划线上数字文创展,并带领师生团队执行制作了线上展览的各项内容,收到了良好的国际反响。今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社会服务。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