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寻找餐桌上的榜样”邀请校友李智勇倡行勤俭节约

来源:校团委 ?? 2020-11-25 ??作者: 浏览量:481

(通讯员 章雨璠 陈翘楚 齐雨菡 朱晓琦 摄影 赵天歌)11月18日晚,98级新闻系校友、人民日报社会版主编、央视多个节目常驻嘉宾李智勇作为“寻找餐桌上的榜样”第二次行动的嘉宾来到北苑餐厅,与各学院学生代表就弘扬践行“光盘精神”展开了一系列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李智勇深情追忆往昔在校时光,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实际行动号召同学们践行勤俭节约精神,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来自新闻学院、电视学院、传播研究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广告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部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在同学们短暂的自我介绍后,李老师主动与同学们展开亲切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起来。

在活动中,李智勇回忆了自己年轻时省下家里给予的伙食费去买书的故事:“我那个时候,真的是为了一本书能饿七天不吃早饭。”通过李老师的讲述,学生代表们都能感受到李老师所倡导的珍惜当下、勤俭节约的精神。

在之后的交流中,得知有的同学面临着实习和学业难以平衡的困境,李智勇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学生在学校认真学习,合理规划时间,抓住在学校沉淀知识的机会,为未来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

活动结束后,李智勇在活动宣传海报上留下签名并与现场人员合影留念。

“光盘行动”之“寻找餐桌上的榜样”系列活动发挥嘉宾的榜样力量,对“光盘行动”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师生践行勤俭节约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