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学校党委举办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 ?? 2020-11-20 ??作者: 浏览量:552

(通讯员 李晨露 摄影 王雷亭 肖晓蓉)为深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制度和任务的贯彻落实,交流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提高履职能力和党务工作能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11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在明德楼918会议室举办了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务干部培训班。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众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深刻阐明开展本次培训的背景、意义和目的,并对基层党务干部如何克服困难与挑战、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期望与要求。

李众部长表示,学校党委于10月23-24日举办的党建党务工作与管理实务培训班在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取得热烈反响,为落实教育部巡视反馈整改任务、提高党建党务队伍工作水平,学校党委专门举办本次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务干部培训班,进一步落实“打通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精神,切实解决二级党组织党务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同时抓好党建“第一公里”,进一步落实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规范。

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龙俊以《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与规范》为题做了培训交流,全面介绍学校党建基本情况,讲解了基层党组织和负责人的基本职责、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规范,重点解读了发展党员的政策依据、基本流程和规范以及有关工作要求。龙俊老师以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的相关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点出基层党建党务工作中不规范、不清晰、不到位的一些问题和现象,强调了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今后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环节,进一步帮助党务干部工作明确自身职责和任务。

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闫琳、陈育两位老师结合党员发展材料审查、程序把关等方面工作经验,对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指出发展党员工作务必保证程序规范、材料真实、手续完备、审批严格,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升党员发展工作的质量。

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路延以《“党员E先锋”系统操作》为题,结合年终党内统计的新要求,详细讲解了北京市基层党建综合管理平台“党员E先锋”的具体操作方法,重点包括权限管理、党员党组织信息维护、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操作。

本次培训班受到与会党务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培训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内容既具体又务实,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对发展党员工作规范性的认识,同时提升了实务操作能力,很有收获。

本次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主办,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务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