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人文学院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举办“全球抗疫,我们在一起”公益短视频征集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 2020-10-28 ??作者: 浏览量:332

(通讯员 乐琦 摄影 王庆福)10月19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协办的“全球抗疫,我们在一起”——国际青少年讲述抗疫故事短视频获奖作品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人民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环球网、网易新闻、中国网、澎湃新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大使参与了活动宣传片拍摄。林松添说,精神力量对战胜这场疫情至关重要,各个国家、各个文明都有它自己强大的精神力量。世界各国的青少年是最为天真、淳朴的群体,在疫情肆虐全球之时,他们将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故事拍摄为短视频,表达了心中对美好世界的憧憬和希望。我们将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小视频征集并展示出来,以民间文化交流传递精神力量,为世界各国战胜疫情加油鼓劲。林松添表示,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大家应用相互关爱抚慰彼此的创伤,用信心点燃美好生活的希望,团结协作、共同应对,最终战胜病毒。

此次短视频征集和评选活动历时半年多,面向世界各国和地区17岁以下的孩子共同开展“全球抗疫,我们在一起”公益短视频征集活动,为正在与病毒斗争的各国人民打气加油,共收到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340多件作品。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共同参与评审,22个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国际社会唯有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才能战胜疫情,保护人类共同家园。疫情是暂时的,友谊与合作是长久的。文化交流为世界人民带来精神力量,此次“全球抗疫,我们在一起”全球公益短视频活动对全球“团结、关爱、友谊、合作”的旅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