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2020-09-25 ??作者: 浏览量:582

(通讯员 韩慧慧 摄影 韩辰郁 耿子奕 梁莉萍)9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以主会场拍摄直播、教室分会场观看的形式举行典礼。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栋晗、党委书记薛永斌、党委副书记毛建国、副院长李珍晖、副院长严威及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与2020级各层次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典礼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娇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奋勇拼搏、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在学校各项活动中的参与感,同时希望新生努力营造具有创造力的班集体,学会包容与合作。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本科新生黄俐纯、传媒经济学硕士新生卢肇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际媒体商务硕士新生邢巧莹、工商管理硕士新生王思宇翔代先后发言,分享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规划,表达了作为传媒人的责任和担当。

博士生导师卜彦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进行指导,她表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鼓励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培养真诚、善良、勤奋、乐观的品质。受到国家表彰,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2004级本科校友贾晓丰为特邀校友代表发言,他结合其在北京市大数据中心的工作经历提醒同学们,要善于提出问题、具备国际视野,形成强大的专业能力、思维能力。

随后,副院长李珍晖为新生解读本科以及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和专业设置。副院长严威从专业设置、学科培养、品牌活动等方面对MBA培养情况进行介绍。党委副书记毛建国进行安全和行为规范教育,强调大家要建立规则意识,树立安全思维,实现“责任、专业、引领、卓越”的素质培养目标。

最后,院长王栋晗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勉励同学们按照廖祥忠校长在学校开学典礼上“好好做个读书人”的要求,做个拥有家国情感、宽广胸襟、磊落品格的读书人。王院长还根据学院特点,期望同学们立足专业,读透经典;面向国情,读懂时代;紧扣行业,读通规律;彰显个性,读出自我。他要求大家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成为智能媒体时代优秀的经营管理人才。

开学典礼之后是专业教育活动,本科以系为单位,由系主任、班主任、专业教师、校友为新生讲解学科前景与专业情况,研究生专业举办了导师见面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提升了2020级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凝聚力。接下来,学院将围绕“思想引航”与“专业启航”两大核心,继续组织好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