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0-09-24 ??作者: 浏览量:468

(通讯员 唐牧遥)金秋九月,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新一批朝气蓬勃的小白杨。9月23日下午,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52号楼101教室召开。会议由傅楠书记主持,刘东建院长、赵瑞琦副院长等领导、全体导师以及22名新生齐聚一堂,共同开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的新征程。

典礼伊始,傅楠书记依次介绍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各位导师。刘东建院长在致辞中阐释了“如何做好中传人”“如何做好中传马院人”的核心理念。刘院长用“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古训激励全体新生奋发有为,继承好传媒道路的红色文化基因,塑造出中传人鲜明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底色。刘院长鼓励新生将弘扬和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使命,在马信马、在马研马、在马爱马,用接下来三年的努力肩负起中传马院人的光荣称号,师生携手将马院建设成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高地,发出中传声音。

导师代表李淑文教授发表了题为《不忘初心,莫忘韶华,做有坚定信仰的马院人》的演讲。淑文教授向在座新生提供了三个贯穿研究生生活的关键词——目标、为人和为学。目标是核心,为人、为学是两翼。首先,同学们要确立正确的目标,做全身心投入、有独特志向、在一些问题上有专门研究的卓越研究者,无愧于研究生称号。两翼为实现目标服务,一方面,治学先为人,研究生要规范品行、完善人格,光明磊落、向善而行;另一方面,为学应多读书、多提问、拓视野,在三年学习中努力提高综合能力。李老师期盼新生主动创造和导师良好互动的学习氛围,丰富人生阅历,秉承严谨治学的理念,怀抱初心,砥砺前行,为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思想,推动民族复兴书写华章。

聆听了老师们的勉励后,在校生代表孟蝶和新生代表秦家珅依次发言。孟蝶总结了一年以来经历的校院两级活动,感恩在马院大家庭包容下的茁壮成长,衷心期望新生们勤奋读书、努力思考、修身养德。秦家珅表示,要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学术研究紧密结合,充分利用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促进自身素质的全面提升。


傅楠书记作了开学典礼总结讲话,她向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希望他们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各展所长,学有所获。

接下来的导师见面会上,22名研究生新生逐一分享了本科实践经历、学术成果和未来三年的研究设想;15位导师简要介绍了个人概况及推荐书目,并提供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建议。

刘东建院长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植入与传播是领航工程,是需要把稳的总开关。中传马院的突出特色是既懂政治又懂传媒,是媒体和政治相结合的特色沃土,中传马院人的核心竞争力是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和媒介素养。最后,刘院长再次感谢2020级硕士研究生选择中传马院,期望大家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的崇高价值。

今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以来招生最多的一年,也是外围买球app下载研究生培养改革新方案实施的出发之年。相信,这届新生定能奔涌前行,做一名潜心的读书人,全新的中传马院人!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