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今日推荐

走近“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齐金贵: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党员本色

来源:党委宣传部 ?? 2020-09-22 ??作者: 浏览量:1888

(记者 王雷亭 范绮梦)在中传校园里,有这样一个人,提起他的名字,大家或许会有些陌生,但大多数学生都与他有过接触。过去,在被称为“入学第一课”——军训中,他纵论国内外形势,进行国防教育;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和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中,他引导大家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大潮;在不大的办公室里,他一一与希望参军的大学生们促膝谈心,激励他们实现军旅梦、报国情。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群众游行方阵中,他与大家一起走过天安门广场,自豪地喊出:“祖国万岁!”

党委副书记姜绪范为“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齐金贵同志颁奖

他就是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武装部部长齐金贵,一位“年轻的老党员”。2020年7月,齐金贵光荣地被评为“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真学 真懂 真信 真用

“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生于1963年的齐金贵老师这样评价自己的少年时代。“那时,我们曾和小伙伴坐在村子的路灯底下学习毛主席语录”,童年的他在浓厚的红色氛围中成长。大学期间,齐金贵确立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1989年1月,他被党组织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他坦言,得知被批准入党时,既激动又意外,同时,也接受着时代的严峻考验。“我总认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学习工作表现都不突出,时间还长,离党员的距离太远了。但入党时的特殊年份考验了自己的政治立场”。对于自己的政治素质和思想修养,齐金贵一向高标准严要求,坚定做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坚持学习是共产党员的首要义务”。怀着这种信念,齐金贵积极关注时事新闻,经常学习理论文章。他常说,老党员也要学党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后,总书记带头学,自己就更要认真学、反复学。在反复研读中,他有了新的体会与感悟,并运用到自身工作实践。他创新性地将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融入党课,提出“用‘两个一百年’与青年一代实现无障碍沟通”。他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引导同学们关注时代发展,找准人生的时代坐标点。在深入浅出的讲解中,逐步拉近了个人与国家、个人与时代的距离,激发了同学们对美好明天的向往,看清了所肩负的时代责任。

2018年邀请战斗英雄史光柱为军训同学作报告

齐金贵十分重视发挥先进模范的熏陶作用,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保卫祖国的国防事业中的涌现的先进典型,还是高校大学生群体中的优秀代表,他都十分了解。在党课上,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他经常用先进人物故事(如“双百”人物和感动中国人物)感染大家,让党的先进理论、发展理念更具感染力,同时师生也在互动交流中实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