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 2020-07-02 ??作者: 浏览量:897

(记者 阎玺 摄影 王雷亭)6月30日,新华社全文刊发习近平总书记6月27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当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迅速组织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陈文申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你们积极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你们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文后,陈文申书记又带领大家重温了《共产党宣言》这部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回顾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历史背景及其在中国的传播与影响,深入解读了《共产党宣言》的核心内涵和重大时代和历史意义,给大家上了一场深入而生动的党课。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党员的关注、关心、关爱和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我们所有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激励和行动上的要求,我们要熟读精思,学深悟透,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增强办学治校能力。

陈文申书记、廖祥忠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同学习《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并贯彻落实到思想教育、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落实到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之中。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师生全面、认真、深入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师生,营造团结鼓劲、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氛围。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