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人文学院举办“汉语教师与汉语教学”线上学术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 2020-05-25 ??作者: 浏览量:291

通讯员 乐琦 秦雯玉)2020年5月19日14时至16时,第比利斯自由大学亚非学院中文系主任、孔子学院院长、格鲁吉亚汉学家协会主席玛琳娜·吉布拉泽教授做客人文学院“名师大讲堂”,举办了一场题为“汉语教师与汉语教学”的线上讲座。此次讲座由人文学院赵雪教授主持,来自校内外八十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此次人文学院“名师大讲堂”线上讲座,开启了疫情下国际学术交流的新范式。


 主讲人玛琳娜·吉布拉泽教授

 主持人赵雪教授

玛琳娜教授首先分享了她的汉语学习和教学经验,介绍了格鲁吉亚的汉语教学情况,格鲁吉亚将汉语列为第二外语。她指出汉语语音、文字、语法及词汇四大内容的教学十分重要。教师在汉语教学的初级阶段要加强语音及汉字笔顺的教学,要为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玛琳娜教授PPT截图

此外,玛琳娜教授指出,教材选用非常重要,编写、选择教材时要注意系统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她还强调了汉语研究的重要性,汉外对比研究为汉语教学提供了理论指导,中方教师与外方教师的交流合作有利于海外汉语教学的发展。

 玛琳娜教授回答学生提问

 在互动环节,玛琳娜教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生动的解答,与会师生均表示,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还使大家看到了汉语国际传播的光辉前景。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