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就业创业指导讲座保研系列专场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2020-05-25 ??作者: 浏览量:343

(通讯员 邱瑾锦)5月14日至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托线上平台,面向学院本科生举办了三场 “春暖花开·职等你来”就业创业指导讲座——保研专场。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学院团委承办,学院本科就业工作联系人徐驰老师、保研经验分享人以及各年级本科生参与了系列活动。讲座由团委学实部部长田密、陶灿主持,累计约有110名本科生参与。本次指导讲座有助于帮助引导本院学生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实现非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创业指导。

首场讲座,来自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金茜茜和影视制片管理专业的程冬林分别分享了校外保研和校内保研的经验。金茜茜概括地介绍了夏令营、预推免、九推的流程及区别,她讲到:“参加夏令营首先需要明确院校夏令营的考核方式、需要准备的材料与截止时间。”程冬林讲述了自己在保研与考研之间做选择的经历,并提到面试时不同专业侧重考察的方面也有所不同,要注意提前了解心仪专业的情况,准备时可以有所侧重。

第二场讲座是经济学类专场,由来自2016级国际文化贸易专业的李写真与传媒经济的张愉康分享保研心得,他们首先强调了保研的成绩要求。之后,李写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对保研有益的大赛,并对实习提出了“过程比结果更重要”的建议。张愉康就夏令营的流程展开详细讲述,介绍了院校与专业的选择,并详细地说明入营后的情况,还针对大一、大二、大三三个阶段提出了不同建议。

第三场讲座的分享人是2016级会计学的龚莎和工商管理的向福临。向福临详细介绍了推免政策与推免率、中传推荐政策等保研知识,并提醒同学们要慎重选择直博与跨专业,还推荐了相关的保研公众号。龚莎清晰明了地分析了夏令营、预推免和九推各自的优势和劣势,并分享了一些考研教材与辅导书。

分享过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大家普遍就“在保研复试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如何平衡夏令营与期末考试“以及”面试加分项”等方面提出疑问,分享人们根据自身经验进行了解答。

三期“春暖花开·职等你来”就业创业指导讲座——保研专场活动为对保研感兴趣的同学们传授了经验、解答了疑惑,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讲座的顺利举办彰显了学院关注学生未来发展、重视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理念。学院将组织搭建更多学习经验交流分享的平台,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为培育人才贡献力量。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