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外围买球app下载举办首场“青春告白祖国,不负时代担当”宣讲会

来源:新闻网 ?? 2019-09-25 ??作者: 浏览量:8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教育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宣传推广工作要求,鼓励大学生讲好思政公开课,9月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和党委宣传部在中传礼堂成功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不负时代担当”首场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婧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维家,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铁俊,校团委副书记陈莹峰,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团委负责人以及2019级本科新生参加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郭婧娜老师代表主办方发言,分享了自己对青春的理解,鼓励2019级的新生们努力奋斗,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我,展现风采。

宣讲会上,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同学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他们团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收获与感悟。

  “你的婚纱我的梦”团队负责人、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王瑞婷同学分享了暑期与30余名同学奔赴10余个城市,为30多对1949年出生的夫妻补拍婚纱照的故事,通过对这些与共和国同龄人的采访,见证祖国70年的伟大变迁。“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奔向疆来”分队负责人、播音主持艺术学的冯小冰同学介绍了前往新疆南部地区开展支教、推广普通话的经历,她深有感触地说:“推进扶贫的道路漫长,任何改变都不是一蹴而就,但我们坚信:不用纠结,带着火种去影响其他人,用对的方式去做事情,也许很慢,但绝对值得。”“迎七十华诞,访大国工程,传青马精神”团队负责人、人文学院的王琳同学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30名同学组成的三支调研队伍,前往我国华东、华南、西部三个地区调研祖国的大型工程项目的实践经历,感受祖国科技日新月异的巨大提升,感受一代又一代科技人才报国的壮志豪情与感人力量。传达当代大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奉献祖国的时代追求。

现场提问交流

这三个团队都是立足于本专业,利用所学专业技能开展专业实践,为社会服务。他们不仅锻炼了自己,也获得了收获。在之后的分享交流环节,宣讲结束后,2019级的同学们围绕暑期社会实践、公益志愿等问题与三位实践团队负责人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总结讲话

姜绪范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评价了三位同学的精彩宣讲,并对2019级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用行动报效母校,用青春告白祖国;二是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出发,注重全面发展、均衡发展,成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有为青年;三是希望同学们与祖国共命运,与母校共奋斗,做一名奋斗青年,用奋斗书写青春的赞歌。

合影

鼓励引导大学生自己来讲思政课,通过分享“说”(讲实践故事、说所见所闻、谈心得体会),展示“拍”(记录精彩时刻的短视频、反映过程点滴的纪录片),交流“演”(展映时代先进人物风采的情景剧、微电影等)等多种形式,用学生自己的视角,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自己的方式来解读理论,宣传成就,展示风采,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是这次主题活动的重要目的要求。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青春告白祖国,不负时代担当”这个主题举办不同类型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