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中传知行书店剪彩开业

来源:新闻网 ?? 2019-09-24 ??作者: 浏览量:1105

(通讯员 张旭 摄影 王雷亭 梁晨阳 李若琳)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是中传人的优秀品质。拥有一家规模级、特色型的书店,建设“书香校园”是中传人长久以来的梦想。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新时代读书风尚,提升校园文化品质,为广大师生、校友和朝阳区东部居民提供一个富有传媒特色的阅读购书高端场所,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在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筹建了集阅读研讨、文化活动、学习基地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校园阅读空间——中传知行书店。


9月23日上午10时,书店正式开业剪彩仪式在47号楼南侧隆重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副校长刘延平等校领导,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茅院生、副总经理陈新等知行书店合作单位领导,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新华书店总店副总经理陈新首先为开业仪式致辞,并向全体学生颁发《中传知行书店“知行读书会”会员卡》,学生代表、研究生会主席齐虹翕代表全校学生领取会员卡。

刘延平副校长随后向全体教师颁发了《中传知行书店“尊师卡”》,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晓丽代表全体教师领取“尊师卡”。

拥有“会员卡”、“尊师卡”权限的师生,凭借学生证、教师证可以享受购书优惠,免费参加学术沙龙、读书会等多种文化活动。

今年5月,87岁高龄的张慧中教授向学校捐赠了300万元人民币,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学校基金会为此设立了“张慧中奖学奖教金”。为表达对以张慧中教授为代表的退休教师的崇敬与祝福,中传知行书店特别设立“退休教师读书之家”,外围买球app下载退休教师凭退休证,可以享受购书优惠和读书研讨活动的优惠服务。

颁卡仪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陈文申书记、廖祥忠校长、刘延平副校长、茅院生总经理等为书店开业剪彩,标志着中传知行书店正式对外开业。

开设中传知行书店既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北京市建设高校校园实体书店要求的切实举措,又是学校校园文化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建校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正式开业,实现了学校师生长期以来拥有一家有一定规模、特色型实体书店的梦想,也为朝阳区东部地区居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就近阅读、购书及交流场所。它的建成开业,必将成为朝阳区东部地区的又一座文化地标。

中传知行书店位于学校47号楼一层,紧邻朝阳路,地理位置优越。书店整体设计别具一格,既紧跟时尚潮流,又不乏古典气韵,布局合理,温馨宜人,充满浓厚的文化气息。书店北侧,悬挂着“中传知行书店”和“新华尔雅书房”两块牌子,见证着新华书店等优质实力书店与中传知行书店的携手合作;书店南门左右两侧悬挂着一副篆体字楹联:“立志力行”,“格物致知”,门楣上方高挂“知行”二字,寓示着书店开设的宗旨。中传知行书店致力于为公众打造“知”的空间,为传媒人铺就“行”的路径,让这里成为中传人“知天下,行未来”的起点。

中传知行书店依托中国传媒大学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的优势资源,汇聚传媒类精品图书和其他各类优质书籍,为读者提供一个找好书、读好书、买好书的理想空间。

在这里,有专业图书的售卖区、休闲图书阅读区,也有闲置图书的漂流区;在这里,可以轻翻细品,也可以倚窗沉思;在这里,可以现场购书,也可以在线下单,单品订购;在这里,亦可约三五好友,品味咖啡、香茗,讨论项目,研讨方案,又或是聚友长几,小论新书,还可以在古色古香的包厢中共叙友情,以书画会友。

同时,书店不仅是校内师生阅读交流的场所,也是连通校内师生与社会各界人士的重要平台。为了更好地服务传媒学界师生、业界从业者,出版社特意邀请新华书店总店共同运营书店的各种业态,探索融媒体时代服务读者的方法和路径,为读者打造放松身心、沉浸其中的第三阅读空间。

(编辑:郭妍)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