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王晓红


王晓红
教授相关资料


一、个人简历

  王晓红,教授。1990年毕业于江西大学新闻系,留校任教。1993年考入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电视新闻方向硕士研究生,1996年毕业留校。
  现任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副院长,国家级特色专业“广播电视新闻学”建设点项目负责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暨北京市“教育先锋号”团队核心成员,国际新闻人才后备班班主任,多家媒体特邀专家,多项广播电视领域全国奖项评委。
  曾任韩国东西大学视觉传播学院客座教授、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访问学者,网易-清华大学“未来媒体”高级研修班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为电视新闻传播、媒介融合等,所主讲《电视画面编辑》为校级精品课。
  2011年度中国传媒大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0年度中国传媒大学“优秀教学奖”。

二、名师先进事迹

  王晓红老师在20年的执教生涯中,始终勤勤恳恳,锐意进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学生心目中树立起新世纪高校教师的良好形象。正如2005级电视编辑专业学生在结课感言中写到的:“我曾和老师说,希望结课时能得到您的祝福,其实王老师已然寄语于课堂:,对职业的热情、对真实的追求、对原则的恪守……是老师给我们的要求,也是祝愿和期望啊!”
  王晓红老师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注重师德修养的同时,时刻以严谨的治学态度熏陶学生,用良好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引导学生正直做人,踏实做事,教育学生逆境不馁,顺境不骄。她谦逊随和,有教无类。学生们视她为良师益友,亲切称她为“晓红姐”。
  作为专业教师,王晓红老师知识丰富,授课认真,所主讲的课程深受各层次学生欢迎。作为业界知名学者,她及时将一线经验反馈到课堂之中,引入国际化的专业理念,努力为教学贡献真知灼见,给予学生宽广的眼界和富有时代感的创造力。她常对学生说:“伴随我们前行的是阳光、风雨和前辈的力量”,鼓励学生向上、向善、向着理想执着前进,将专业品格和责任意识的塑造润物无声地植入教学。
  王晓红老师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她始终兢兢业业,一心一意把院系工作做好、做巧、做精,不计较个人得失。她协助学院领导落实人才队伍建设规划,除了组织各层次教学研讨活动外,还积极联系,为年轻教师出国进修创造良好内外部条件。她积极推进教学改革,诸如,毕业论文改革由原先单一论文模式转向更求实效的“三选一”模式;在教学督导基础上建立教师帮助指导制,总结教育教学法;探索和创新国际新闻人才培养的“三三体系”管理模式,受到李长春等中央领导同志、中宣部、教育部主管部门的肯定与好评。
  “捧得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陶行知语)。王晓红老师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智慧奉献,诠释着“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实践着一名优秀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