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讲座

“博士后论坛”第213讲——全球治理中国方案的国际传播话语建设——基于“一带一路”海外传播的思考

作者: 2688 发布时间:2018-05-23

主讲人简介:朱瑞娟,中国人民大学传播学博士,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后。在《JOURNAL OF HEALTH COMMUNICATION》、《现代传播》等国际国内期刊上发表数十篇论文,参与多项国家社科重大基金项目研究工作,获得第62批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研究领域:国际传播、媒介融合

讲座内容介绍: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在全球治理体系建构层面,开始出现从“西方主导”向“西方非西方共同治理”的转向。党的十八大以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建设等从理念和实践两个层面建构起全球治理中国方案的话语建设。在世界面临深刻而复杂变化的时刻,中国的“天下观”思想要想成为制度性话语在全球治理中发挥作用,不仅要注重“中国怎么说”,还要解决“世界怎么看”的问题。

时间: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14:30-16:00

地点:中国传媒大学48号楼B802

主办单位:人事处博士后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