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招聘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2016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启事

作者: 1948 发布时间:2016-05-09
    2004年6月28日,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Shenzhen Media Group,SZMG)正式挂牌成立。目前,集团拥有11个电视频道和4套广播频率,控股、设立了20多家产业经营企业。2010年8月,深圳广电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成立。本站与国内一流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同时聘请国内著名专家、知名教授组成专家指导委员会,并担任博士后指导专家。现根据发展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收2016年博士后研究人员2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研究课题
申请人可从以下11个方向中任选一至两项课题申报:
(一)  媒介融合与广电传媒舆论引领力构建研究
(二)  “互联网+”与“广电+”背景下广电政策和产业研究
(三)  卫视频道跨越式发展研究
(四)  广电传媒人力资源改革与创新研究
(五)  广电传媒内容精品建设研究
(六)  广电传媒跨界融合发展研究
(七)  广电传媒产业优化升级研究
(八)  广电传媒机制体制创新研究
(九)  现代广电传媒集团构建研究
(十)  广电传媒风险控制研究
(十一)  媒介融合与广电版权研究
二、招收条件
(一)品学兼优,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二)近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和将于2016年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具有中国国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具有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学、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通信等专业背景,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媒介经营与管理和新媒体等方面实际工作、科研经验者优先;
(三)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
(四)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五)工作站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科研条件和生活待遇
本站将根据国家、省市和集团的有关规定,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优厚的科研条件和生活待遇。
四、报名要求与联系方式
(一)申请人请于2016年5月31日前向本站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基本材料(相关表格请到http://sztv.cutv.com/网站下载)
1.《博士后申请简表》;
2.《博士后申请表》(附个人免冠2寸照片1张);
3.两位相关领域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留学人员申请博士后需有一名外籍专家提交推荐意见);
4.拟选课题研究计划书(3000~6000字左右,格式不限,每人最多可选报两个课题,选报两个课题必须提供两份研究计划书);
5.身份证复印件或国外居留证、军官证等具有同等效力的证件;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2016年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学生证复印件即可);
6.博士论文、两篇学术研究代表作(应届毕业博士生可不提交博士论文);
7.请注明获得本站博士后招收信息途径。
其他材料:
1.海外留学博士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或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2.在职身份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供职单位需提交脱产证明。
3.辞职人员需提供原单位同意辞职的证明或原单位同级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流动服务机构出具的《辞职证明书》或档案存档证明;
4.新近转业的军人,需出具师以上单位政治部同意转业的批函;
5.工作站规定提供的其他材料。
以上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二)本站采取“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方式,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初审合格者将到深圳参加考试,考试形式根据博士后科研课题需要再行确定。考试往返及食宿费用由本站承担,考试时间为2016年6-7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报名期间,本站设立专线电话联系咨询,报名者请勿自行来访。
联系地址:深圳市福田区鹏程一路1号深圳广电集团大厦17楼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邮政编码:518026
联系咨询电话:0755-88318352  
网站查询:http://sztv.cutv.com/
联系人:伍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