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台

陈作平:《媒介分析》

作者: 1133 发布时间:2014-12-30


作者简介

陈作平,外围买球app下载党委宣传部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新闻传播学部新闻学院副院长。主讲“新闻报道原理”、“电视新闻”等课程。

内容提要

1948年,传播学四大奠基人之一的哈罗德拉斯韦尔提出了传播过程及其五个基本构成要素:谁(who)、说什么(what)、对谁(to whom)说、通过什么渠道(in which channel)、取得什么效果(with what effect),即“5W模式”。这一模式奠定了传播学研究的五大基本内容:控制分析、内容分析、媒介分析、受众分析以及效果分析。本书对不同媒介的传播规律和报道技巧进行了系统分析,对每一种媒介的分析分为:物理属性分析、制作流程分析、受众感知分析、受众思维分析、受众体验分析、受众行为分析。


本书系“新传媒时代新闻传播学系列教材、传播学核心课程之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