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台

朱冰:《我们的激情岁月》

作者: 1223 发布时间:2014-10-24

    当中国信息传播领域的最高学府——中国传媒大学迎来她60华诞的时候,作为与母校同龄的77级电视新闻摄影班的31名学子,也相继度过了自己的60岁生日。本书是一部北京广播学院77级电视新闻摄影班学生的精神自传,一卷电视精英的人生故事和励志传奇。

    77级摄影班诸位同学的成长伴随着20世纪祖国步步走向富强的足迹,也见证了21世纪祖国强势崛起的时代盛世。他们的集体记忆是对这个伟大时代的最好铭记。

    生于20世纪50年代的一群人,随着机遇缘分,与一所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的大学一同走过胶片时代和数码时代。也许还是因为缘分,在中国电视开始繁荣时他们步入了电视行业;在中国电视不再一家独大时他们即将退休,淡出电视行业。他们因电视而相遇,又因电视而分别。在一个光怪陆离、缤纷绚丽的时代,共同梳理遗落在岁月缝隙的光与影,无论古典、抑或经典;无论创造,抑或创意,那分明是一种跨越时代界限的激情。


    正所谓:

    相遇,是为了追寻梦想

    分别,是为了找回初心

    一群广院的学子

    以母校同龄人的名义

    2014年,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