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部落

校团委

作者: 6662 发布时间:2014-09-04


办公室

  校团委办公室是校团委各组织中的中枢部门,负责校级团学组织内部的上传下达、文件管理、制度制定、财务报销等事宜。办公室为各组织的活动正常运行提供了必要的保障,是校级团学组织中的大管家。

具体职责:

1、负责维护校团委日常运行,包括校团委物品管理、团委整体布置、文件派送、出借教室等;

2、组织校团委的文化建设,为团委创造更温馨的工作氛围及环境;

3、为各校级团学组织进行日常报销及财务管理工作;

4、收集并整理各校级团学组织的所有活动资料;

5、配合协调其他部门举办期末答辩等活动。

 

宣传部

通过建立和发挥各种宣传阵地和宣传方式的作用,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在宣传、教育工作中团结、引导和服务全校团员青年。


具体职责:

1.  开展主题教育;

2.  校园新闻的征集和采编,信息简报整理采集;

3.  管理外围买球app下载各级团属刊物;

4.  设计制作宣传展板;

5.  深入基层,了解、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要求和呼声,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查,掌握学生思想动态。

 

组织部

组织部主要负责共青团系统的组织建设工作,以“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服务”为出发点和根本目标,积极在校团委及学校团学活动中发挥自己不可或缺的作用。

具体职责:

1.  团务工作:负责团费收缴、团员注册、团组织关系迁转、青年入团的考察审批、团员档案归档,掌握全校共青团组织建设情况(校团委、院团委、团支部、团干部、团员等);

2.  共青团评选表彰:负责全校共青团系统评选表彰工作,主持每年一度的五四评选表彰工作;

3.  团校建设:对全校团学干部进行培训,提升青年学生骨干的思想道德素养,提升团员意识和工作水平;

4.  团日活动:负责开展团员意识教育,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5.   进行校团委各部门招新换届、期末述职评比、综合测评等组织协调工作。

 

实践部


校团委实践部是专门组织和指导学生校内外实践活动的常设部门,顾名思义,实践部是一个践行求实,脚踏实地做事的部门。我们以带领广大师生参加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为主,从而达到学业实践兼顾兼优的目的。

主要活动包括中国传媒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与管理、中国网球公开赛志愿者招募、“职面人生”系列活动、创业大赛和志愿服务指导与管理。


网络新媒体运营部

网络新媒体部是中国传媒大学校团委下属部门,负责校团委网站建设维护,线上新媒体推广运营。



文化事业部

文化事业部是校团委下设部门,致力于引进形式丰富的文艺演出进入校园,用高效率和团队精神保证了高频率和高质量地举办活动,为师生提供与各类文化艺术进行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活动介绍:《艺术相约》系列活动,五四合唱比赛等。


 


相关链接:

中国传媒大学校团委的微博